守正创新 立志报国---我院举行2023级本科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3年09月22日 08:51  点击:[]

 

 

 

金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1313:00,幼儿教育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2023本科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老生代表402名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群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致辞,代表幼儿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祝贺。何院长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学院教学设施、教师团队与办学特色等学院概况,并以一位院长、一位导师、一位长者的身份向新生提出殷切期望首先,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做中国教育的筑梦人,为国家培养造国之重器之人;其次,要成为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公民。要正直、严谨、忠诚,忠于党、忠于人民;再次,要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做勇于创新、擅于创新和践于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第四,要努力成为扛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成为中国教育筑梦人成为民族希望!


随后,学院副院长范铭系统解读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副院长张亚妮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相关情况。学前教育系主任赵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广大新生来到大学要牢记梦想,不忘初心学会自省不迷失方向,主动提升自我;强化学前教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助力国家学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要把握时间珍惜同学友谊,拥有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活。



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李怡欣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拼搏的姿态站在新的起点上,时刻保持好奇心和热情做好规划,坚定信心,扬帆起航。2023级本科1李杏桃同学代表刚入学的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了憧憬,她表态将和广大新生把握机遇、追求卓越,迎接挑、共同进步!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继康讲话,王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随后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和嘱托:一是要有志存高远、胸怀“国之大者”,要做爱国强国好青年,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 ;二是当明大智、修大德的新时代青年;三是成为担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树牢科技报国志、勇攀科学高峰,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国家的教育事业。在实践中,希望新同学们用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父母汇报!


会后,2023级新生集体参观了校图书馆一楼的学前教育陈列馆。在学长学姐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学前教育的相关历史有了初步了解,为接下来的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守正创新立志报国。通过新生迎新入学教育幼儿教育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秉持校训和院训坚守初心,勇挑重担,不断创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逐梦征途奋进前行努力成为未来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先锋力量中坚力量

 

 

 


下一条:聚焦就业新形势,携手向未来同行——幼儿教育学院在学生“一站式”社区召开就业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