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幼儿教育学院简介

幼儿教育学院是学前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单位,有30多年的专业建设历史,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陕西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陕西省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陕西省团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学前教育专业是全国第一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陕西省首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下设学前教育系、学前课程教学系、学前艺术教育系、学前心理与管理系以及省级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五个教学单位,在校学生1879人。

       幼儿教育学院教学团队是陕西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总数97专任教师85。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学位的教师占92.7%以上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10;专任教师中有高级职称21教授6“双师双能”型教师3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教师队伍中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和校级教学名师2人,教育部双名计划1人,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陕西省特等奖1人,陕西省技术标兵1人,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1人,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陕西省师德标兵1人;多名教师荣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奖项。现有陕西省学前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基础教育保教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陕西省教育厅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1人,陕西省学前教育专家库成员20人,国家级学会常务理事、理事3人,省级一级学会副理事长3人,教育部和陕西省国培计划专家组成员1人。

幼儿教育学院以“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为办院理念,以培养“乐幼爱教、保教融合、理论厚实、才艺兼备、善于创新”的实践反思型幼儿园教师为目标,教师坚持诲人不倦,学生践行学而不厌,形成了“校地园企合作育人、实践教学全程实施、创新培养卓越幼师”的专业特色。终南教育论坛常年邀请国内外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和一线幼儿园教学名师主持讲座,开拓了学生学术视野;坚持实践取向,不断推进实践教学全程全域全息化,四年期间在幼儿园实践时间超过25周,促进了学生七类幼儿园教师法定专业能力发展;实施“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持续推进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创新实验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参与教师、教育类企业的科研项目,我院学生立项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互联网+”项目数位居学校前列;加强境内外教育交流,积极与美国、英国、新西兰、丹麦等国家知名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开展双学位联合培养,优秀学生可到国内知名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或到境外高校进行为期半年的访学交流。

      幼儿教育学院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持续加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建设成就,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从2014年起,先后获得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高等继续教育特色专业1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1个、省级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1个、省级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1个现有省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及团队2门(个)。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普通高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第四人)、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及二等奖1项。我院拥有学前教育学校级重点学科1个,拥有学科带头人1人、学术带头人7人、中青年学术骨干12人,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0项,厅级项目18项,校级项目69项;发表论文288 篇;出版著作教材 16 部。在校生先后获得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一等奖、西北地区高师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第一名等荣誉。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