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幼儿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幼儿教育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一、在校党委领导下,主持院全面工作,分管人事、财务、专业建设以及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等工作。负责向院教代会报告工作。

二、主持制定院长期发展规划、专业课程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师资建设规划、实训室建设规划、学期工作计划等;主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和完善院各项规章制度。

三、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做好上传下达、决策和工作部署。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实验建设委员会会议。

四、负责人事安排,并提出聘用建议。

五、负责年度经费预算和使用审批,主持制订院分配办法,做好岗位津贴、超课时费和其它工作酬金及奖励的分配工作。院资产管理。

六、配合学院党委开展对全院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分配工作,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工作。

七、联系学前教育课程

八、完成学校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接受学校有关部门所规定的考核。

 

 幼儿教育学院党书记岗位职责

一、主持院党工作。负责本院党建、思想宣传、学生、就业与安全稳定工作。领导本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以及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工作。联系学前教育心理与管理系。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决策决定在本系的贯彻落实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制订党工作计划,组织党员和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精神。

四、支持院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参与重大问题咨询、决策,并提出建议和意见。监督院务公开制度和民主议事制度的落实。

五、主持党口的院党政联席会议和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和培养工作加强政工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培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就业指导工作。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干部例会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对全院群众组织的领导。协调党、政、工、团、学之间的关系。加强统战工作。密切党组织与民主团体、党外人士的关系,搞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

八、协助院长分管院办公室、信息工作。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和本院其它工作。


 幼儿教育学院党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在学院党书记领导和院长领导下,负责学生工作

二、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包括安排编制招生简章,制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招生宣传、咨询、接待等工作。

三、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包括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落实创新创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等课程;组织开展大型校园双选会以及各类校园专场招聘会,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落实毕业生派遣等项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为学院专业设置和教学改革提供依据。

、负责对学生开展公民教育、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组织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制度建设与完善,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研究、总结阶段性工作。

、对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及党员后续教育工作。

、负责新生入学教育、稳定安全与毕业生离校工作。

、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和志愿者工作组织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和科技文化活动负责学生奖惩与帮扶工作。

、完成校、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幼儿教育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一)

一、协助院长工作,分管本科教学、教学督导、合格评估、质量工程、双创教育,受院长委托主持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当院长不在岗时,代行院长职权主持院务工作。

二、协助院长制订本院发展规划,专业课程建设规划、学期工作计划、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并督促以上规划、计划的实施完成。

三、组织进行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建设、教学检查、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评估和对青年教师的培训。负责对全院教师的教学考核。

四、负责人才培养模式、师范生基本能力建设方案的研制与实施。

五、负责教学制度、教学日志、试卷、作业、论文、教学手册等教学档案建设。

、负责本院培训部工作。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包括组织申报培训项目;研制及实施培训方案;建立校内外、省内外专家资源库,审核培训专题;联系省内外培训实践基地,安排外出观摩、跟岗等相关工作;根据培训项目不同特点,制定课程框架体系;跟踪项目开展,及时了解反馈情况,不断优化培训课程。

七、负责学生口对外交流、校企合作培训工作。

、协助院长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合格评估工作。

、完成校领导及院长交给的其它任务,联系学前教育系。

 

 幼儿教育学院副院长工作职责(二)

一、协助院长负责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实验实训室建设与运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产管理工作。

二、研究本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状况,对本院的学科研究方向、科研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协助院长制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全院科研课题的申报和审查工作。负责研究成果鉴定和学术论文评奖。组织学术交流和学术报告,组织参加校内外的有关科研活动,组织安排接待有关的国内外专家讲学。定期检查本院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向院长和学校主管部门汇报。

三、协助院长制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室工作规划与计划,并贯彻执行和督促检查。组织各系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完成实验室建设的工作任务。制定、修订实验室各项规章、规程和制度的工作。负责实验室设备的正常运行。

、负责安排校内外实习实训并进行实习实训检查。负责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负责实验教学,开展实验教学质量检查。

、负责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负责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受院长、委员委托,主持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协助院长负责本院资产管理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

 

 幼儿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院长党委书记处理学院日常事务。

二、做好本院的党政联席会议、全体大会的会议安排、记录、服务工作。

三、负责本院综合性文件印制、发放、存档,负责会议、纪要起草、印制、发放、存档。

四、做好本院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保管好本院公章依法依规使用学院党委、行政公章及院领导签章。

六、统筹好学院宣传工作,做好学院网站建设运营,学院微信平台信息监督,学院LED电子屏使用与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院经费预算、决算、报销及日常办公用品的购买工作。

    八、负责本院档案的收集和整理,并严格作好保密工作。

、负责本院各类通知、报刊杂志及信件的收发工作。

、负责对外联系和接待工作。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幼儿教育学院教科研秘书岗位职责

一、教科研秘书在分管副院长领导下负责普通本科教学成人本科教学、科研业务管理。

二、根据教学计划和分管副院长决定,编排本院班级课表、教室安排表和教师授课表负责临时性的调课事宜,并通知有关师生。

三、学期结束前,协助副院长确定落实下学期任课教师名单;收集整理各门课教学日志,送副院长审批后报教务处并分送有关任课教师协助副院长组织好学生对下学期选修课的确定,并把选修学生名单送交有关任课教师。

、负责安排学生考查、考试、补考重修工作,办理学生休学、退学、复学、转学等有关手续负责组织订购、送印、发放教材和教学参考资料。

、做好毕业生毕业前各学期成绩的整理工作;提出毕业(包括结业)的学生名单报院长审核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中期检查、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工作以及毕业文凭的签发工作。

六、负责管理学生成绩登记表、教学文书档案工作。

七、协助院领导做好学生实习实训、实验教学工作。

八、做好本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组织本院教师申报年度科研项目,参加本院科研规划及年度科研计划的制定。

、掌握本院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的组织落实和进展情况,及时向学校提供本院科研工作中的典型材料,协助宣传本院科研工作中的先进集迹和成果。

、做好科档案的收集、整理,完善本院的科研档案,并做好科研档案的保密工作

十一、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管理事宜。  

 

 幼儿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根据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制定学院学年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三、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做好辅导员队伍的管理、考核工作,并对各辅导员学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掌握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做好信息汇总和上报工作。

四、协助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完成全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五、协助领导开展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带领学院奖贷专员做好全院学生奖、贷、勤、补、免专项工作;带领学院就业专员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咨询和服务工作;带领心理辅导员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测评、咨询等工作。

六、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管理工作。传达校、院对学生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布置和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七、负责组织对学生中发生的各种违纪事件进行调查,并向学院报告处理意见;负责调解学生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

八、做好学生工作相关制度建设,组织搜集、整理、建立和管理学生各类档案。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布置或交办的其它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