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幼儿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2020年07月23日 14:25  点击:[]

 

一、学院概况                                  

幼儿教育学院30多年的专业建设历史,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系。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陕西省一流专业,省政府重点支持的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二、师资队伍

幼儿教育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学位的教师占95%以上,专任教师中有高级职称20人。我院一名教师荣获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一名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陕西省特等奖,陕西省技术标兵、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我院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多名教师为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奖网评专家、省高校章程核准委员会、陕西省社科项目、省教育厅项目、3—6岁儿童学习与指南实验区专家。同时,我院聘请了95名优秀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担任兼职实践导师。 

三、人才培养

幼儿教育学院以“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为院训,以“诲人不倦”为教风,以“学而不厌”为学风,以培养实践取向的“应用型”幼儿园教师和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为基本目标,全面推行“校—地—园—企”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卓越幼儿园教师创新实验,切实贯彻实践教学全程化。同时,学院积极与美国、新西兰等国家知名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开展双学位联合培养,优秀学生可到国内知名高校进行一学年访学交流,或到境外高校进行一学期访学交流。目前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四、实践教学

幼儿教育学院有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的省级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三类实验实训室,包括学前教育艺术实训室(含综合音乐、舞蹈、手工、美术、钢琴等实训室)、学前教育模拟实训室(含学前模拟实训室、蒙氏教育实训室、感统实训室等)、学前教育保育学实验室。同时,建有校企合作双创实验室1个,并在西安市及周边建设有150个见习实习基地,全面服务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

 

五、文化生活

为了开拓学生学术视野,幼儿教育学院设立终南教育论坛,常年邀请国内外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和一线幼儿园教学名师主持讲座;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在校期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多种幼儿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目前我院学生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十余项;与企业合作建立“双创”实验室,拥有2项部级校企产学研合作育人项目,聘请企业精英担任“双创”导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六、社会影响

幼儿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2019年5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到我校,围绕“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期盼”专题,重点就加强幼教师资培养问题进行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一同调研。

七、优秀校友

幼儿教育学院重视对学生进行“应用型”培养,学生毕业时至少掌握13种师范技能、获得10种以上技能与资格证书。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广受国内外用人单位欢迎,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近年来,毕业生中1人获得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多人在陕西省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陕西省幼儿园保育专业技能大赛、西安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等专业竞赛中获得综合一等奖、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n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科学的儿童观,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具有终身学习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开展学前教育活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技能,能在学前教育等机构从事保教工作的“乐幼爱教、保教融合、理论厚实、才艺兼备、善于创新”的幼儿园教师。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心理学概论、教育原理、教育统计与测量、学前教育原理、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儿童保育学、儿童发展、幼儿认知与学习、音乐技能、舞蹈技能、美术技能、手工与玩教具制作、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游戏活动组织与实施、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等。

毕业去向:学前教育机构专业教师或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种幼儿教育与康复机构、广播、电视、图书出版部门等从事行政管理、儿童教育、科研、康复、宣传、培训等工作;参加研究生考试继续深造。

 

 

 


下一条:学院视频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