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邀请西南大学胥兴春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03日 15:14  点击:[]

 2016111日,西南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胥兴春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报告的主题为“幼儿的学习方式与特点”,学前教育系张亚妮老师主持,系主任及师生百余人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胥兴春教授围绕幼儿学习的本质、学习方式及特点,进行了生动精彩的主旨报告。胥教授指出我们应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幼儿的学习,重视游戏在儿童学习中的重要性;图文并茂、生动深入地介绍了感官学习的基本特点及诉求;根据切身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儿子日常生活的注解与诠释,强调应在社会、艺术、认知、健康、语言五大领域全面培养幼儿的学习品质,充分尊重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胥教授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凡儿童自己能够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凡儿童自己能够想的,应当让他自己想”;“凡儿童能够学、可以学的,应当教他学”。

 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针对学生们在学前教育专业学习中的困惑及问题,胥教授做了认真细致、深入浅出的回应。胥兴春教授精彩、生动的学术讲座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反响,促进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术氛围的提升。

 

上一条:学前教育系教师参加第五届“实践-反思的质性研究”学术研讨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