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主持的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2017年重大课题顺利开题

2018年05月15日 17:01  点击:[]

    2018年5月11日下午2点半我校三号教学楼307会议室,我系教师江玉印主持的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2017年重大课题“陕西民办园发展现存问题及对策研究”顺利开题。

    开题报告会邀请了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吕明凯、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创斌博士品格大学李蓉校长、陕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瑜副教授担任开题论证专家。会议由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专委会副主任王瑜主持课题组核心成员金色摇篮世纪城幼儿园赵京玲园长、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李敏园长、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副教授张亚妮博士、黄金玲副教授、陈一铭硕士、陈浩硕士,以及西安交大阳光幼儿园王老师等参会。首先,课题负责人江玉印博士做开题汇报,并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各位专家听取汇报后,对初期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给课题研究提出了中肯有价值的意见。吕明凯理事长建议:第一,核心和关键在于摸清现状,从现状中发现问题。第二,要找到民办园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发现民办园发展的趋势,给出建议或意见,帮助民办园发展。第三,民办园发展好坏的指标建立是研究不可忽视的,如何评价其保教质量是重中之重。第四,研究方法应注意联系大数据的应用,用现代技术帮助课题更好地完成。最后吕会长表示在民办园问题上,不应只看到存在的不足,要更多地正面评价,积极引导其发展。李创斌副教授在聚焦研究问题,明确研究重点等方面出了宝贵意见。李蓉校长提到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应立足于为政府出台民办幼儿园发展政策提供参考。最后,课题组成员就当前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交流。

    该课题是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指南课题,体现了研究会对我省民办园发展的关注和重视。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民办园发展专委会指导,专委会主任何善平教授、副主任张亚妮副教授经常给予专业指导。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在开题会务组织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课题组成员表示,要积极汲取专家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力求高质量完成课题预设任务。

上一条:“因材施教,让教育回归初心”---学前教育系三位教师接受陕西日报采访
下一条:我系张亚妮博士在第二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