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科研方法”专题讲座

2018年07月10日 16:23  点击:[]

    为提升我系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2018年6月27日,周三下午3点,在三号教学楼310教室,我系邀请两位教育量化研究的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邓飞副教授、马鹏媛副教授,做科研方法专题讲座。主持人:学前教育系科研副主任王怡教授。邓飞,男,教育学博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现为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教育学教研室主任,陕西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教育语言学等。为本科生及研究生开设《教育量化数据分析与spss软件应用》《教育研究方法》等专业课程,有较丰富的教育统计与量化研究实践经验。马鹏媛,女,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学博士研究主题:高等教育区域发展、高等教育发展与人口变动的关系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邓飞博士,主要从基本统计原理、以及在做教育量化研究中所应该注重的问题出发,为整个量化研究的开展作了扎实的铺垫。接下来,马鹏媛博士,从定量研究的局限性和重要性出发,结合自己近期所做的研究,深入浅出,为我系教师带来了一场科研方法的启迪。教育的研究需要实证,而掌握方法是关键,本次讲座开阔我系教师的视野,加深了我系教师对教育科研方法的认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系教师的科研能力。

上一条:学前教育系开展科研方法专题讲座“教育领域中的质性研究”
下一条:我系张亚妮博士在第二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