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2016年11月28日 16:56  点击:[]

为帮助2017届毕业生尽快做好求职准备,有针对性的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学前系在2016年9月至11月期间共举办了10场系列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我系应届毕业生2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获得学生良好的反响。

此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在调研不同层次学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从四个层次对讲座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与学校招就处联合举办的针对免费师范生的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与我校外事办和知名培训机构联合举办的专门针对有升学需求学生的专升本、考研、出国等方面的系列讲座;同时,也邀请我系主任善平教授原西安市第一保育院院长郑晓枫、西部儿童阅读联盟主席Lucy老师为求职学生进行专门组织的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讲座和培训;以及为了使毕业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所进行的心理辅导、往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互动分享等活动。

在目前已经开展的10场专题讲座中,有些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共鸣,如何主任的专题讲座《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求职择业的准备工作》,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对应届毕业生存在的就业方向不明、就业渠道不了解、就业单位选择等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在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就业问题基础上提出同学们应尽快做好思想上、行动上的准备,走好大学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何主任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带动了同学们积极性。郑晓枫院长《求职幼儿园教师的应对方法》的讲座,更是站在幼儿园园长的角度,提出了对学生参加面试的要求,要有求职的正确心态是要把握好面试机会,并提醒大家注重求职着装得体,女生应选择淡雅妆容,男生发型得当,应聘大学生应保持朴素、整洁、朝气蓬勃的形象,还向大家展示了白桦林幼儿园图片为同学们提供就业环境参考。Lucy老师是学前教育资深专家,对学前教育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讲座《如若寻找 终必寻见》中,她用动听的语向同学们讲诉自身艰辛却幸运的求职经历,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她提出作为教育者应注意教育方法,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都能发出耀眼的光芒,做一个有生命力的教育者,开展有生命力的工作。

我系举办的系列就业指导讲座,邀请行业精英、专业指导老师结合大学生们求职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助应届毕业生明确职业定位、摆正就业心态、掌握求职技巧,对毕业生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同学们从校园迈向社会重要一步提供参考

 

      

何善平教授进行讲座  1

 

何善平教授进行讲座  图二

 

 

 

郑晓枫园长进行讲座  图三

 

郑晓枫园长进行讲座  图四

 

 

乔布简历老师进行讲座  图五

 

上一条:学前教育系“新智教育杯”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系老师参加第一期“中英促进儿童心理健康暨多动症适宜技术研讨班”培训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