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幼童 共普成长---学前教育系师生赴长安区鸣犊镇高寨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

2018年03月13日 11:28  点击:[]

    三月,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雷锋纪念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带领党团员干部39日前往长安区鸣犊镇高寨幼儿园开展了“关爱幼童,共普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与交流学习活动。纪念雷锋同志,传承雷锋精神。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长安区鸣犊镇中心学校校长、长安区鸣犊镇幼教专干、高寨幼儿园园长等。

   活动启动会上,长安区鸣犊镇教育组、高寨幼儿园领导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热烈欢迎,同时提出希望将此项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并且对高寨幼儿园提供此次志愿服务与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在大学生志愿服务、学前专业科学研究、幼儿园环境创设等方面相互合作。

   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趣味课程、经典绘本故事讲演以及少儿舞蹈《小宇宙》、韵律操《牛奶歌》、《小黄鸭减肥》,儿歌弹唱《虫儿飞》、《娃哈哈》等精彩节目带动30多名幼儿迅速融入到活动当中。主题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将各类学习用品、布偶玩具、手工泡泡泥制品送给幼儿园的孩子们,表达了他们对农村幼儿的关爱与祝福。孩子们更是将自己在活动中制作的手工、绘画作品送给我们的志愿者。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是对我们志愿者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整个活动开展顺利,过程与效果受到园方、长安区教育组的充分肯定。活动尾声,应园方要求,志愿者代表与全园教师交流幼儿园环境创设等专业问题。在手工创作的素材选取、环境创设的主题选择、幼儿在活动中的参与度、去小学化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更是一次学前教育专业在校学生与基层一线幼儿园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通过此举,不仅有效引导了我系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还增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帮助他们树立了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意义重大。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持一颗为学前教育事业奉献的初心,不断提升自我,将专业学习、技能培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砥砺前行。

 

上一条:冬日中的暖阳---幼儿教育学院学生干部义务清扫积雪
下一条:“服务基层 结合专业 学做结合” ----学前教育系开展服务基层志愿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