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第四十六期微团课精彩回顾(二)

2022年05月20日 11:17  点击:[]

 

光影旋律,

奏响凝聚人心的时代强音(405)

主讲人:

代玉雯 毕宇欣 胡露涵 任思彤 张金莲 罗润枝 梁翼璇 乐敏 吴佳溧

 

1、主讲人自我介绍,强调团课纪律,按时签到,学生有序进入教室。

2、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3、通过观看电影经典片段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理解民族精神。

4、游戏分为“你划我猜”和“抢数字”两个部分,选择具有民族精神的名词或名称,来进行游戏,让大家在游戏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红色精神。

5、总结陈述,并进行结束点名。

团课小结

2022年5月11日晚,25名成员在三教405教室进行第四十六期第二次微团课——光影旋律,奏响凝聚人心的时代强音。

此次微团课主题分为四个部分,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通过观看一个个电影作品经典片段,开展一个个有趣的游戏,用同学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传承并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积极奋斗,努力创新,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才。

 

 

 

了不起的航天员(408)

主讲人:

余丹阳 肖鑫怡 齐宝莹 蒋苗苗 孙子易 曹乐 陈思 刘媛 张佳訸

 

1、文秘部人员负责介绍团课要求、纪律,按时签到,组织部人员安排座位,同学们有序进入教室。

    2、主讲人进行自我介绍和小组成员的介绍。

    3、以致敬中国航天歌曲《披风》作为引入,介绍中国航天员,并观看训练视频以及其他关于航天的视频。

    4、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将同学们分为两组,“花”停到哪两位同学,哪两位同学就通过石头剪刀布再选出一人,该同学则要回答关于航天的问题。

    5、紧密联系青年大学生,加强同学们对航天精神的理解,传承航天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拥抱航天梦想。

团课小结

2022年5月11日晚,25名成员在三教408教室进行了第四十六期第二次微团课——了不起的航天员。

团课分为七个环节,中国航天的发展史、航天员的主要代表、航天员的训练日常、游戏环节、中国的航天成就、航天精神以及作为大学生该如何做。通过介绍航天员的事迹以及训练日常等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航天员,更加深刻的理解航天精神。作为大学生要刻苦学习、崇尚科学、探索未知、不怕困难、敢于创新,以航天精神指引自己的成长之路。

 

 

 

见证冬奥,筑梦未来(412)

 

主讲人:

任炫秋 吴梓萌 康妮

 

1、主讲人自我介绍,组织团课成员进入教室。

2、团总支人员组织签到。

3、简述冬奥会的历史。

4、介绍在北京冬奥会涌现出的榜样人物。

5、团课学员发表自己在疫情期间记忆深刻的事情,交流自己的感想。

团课小结

2022年5月11日晚上19:30,24名成员在三教412教室开展第四十六期第二次微团课——见证冬奥,筑梦未来。

北京冬奥会凝聚民族精神、凝聚亿万人民的力量,开启新的圆梦旅程。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科技冬奥”彰显中国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所有在北京冬奥会中惊艳展现的高科技,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得益于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发挥!

 

 

 

近代服饰变迁后的青年精神(413)

 

主讲人:

姜佳怡 周艳萍 张宇欣 曹佳琪 周建政 南静云 文斗 梁栋 王颖

 

1、 工作人员签到点名,强调团课纪律。

2、 全体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3、介绍1840~1927年服饰变迁的原因及特点。

4、游戏环节:“抢凳子“,让课堂氛围活跃。

5、介绍1920~ 2022年的生活服饰变迁以及服饰变化特点,让大家了解到长衫、长袍、中山装、海魂衫等多种服饰。

6、主讲人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大家有序离场。

团课小结

2022年5月12日晚上19:30,24位同学集聚在3教413教室学习第四十六期第二次微团课——近现代服饰变迁后的青年精神。

此次团课主讲人将近现代服饰的变迁分为三个阶段,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百年来中国服饰的魅力以及其背后蕴含着的青年精神。华夏复兴,衣冠先行。团课正值五四之际,带领同学们通过服饰的变迁感受青年精神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发奋努力,奋勇拼搏。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417)

主讲人:

侯晓敏 刘思雨 罗钰钦

 

1、主讲人自我介绍,强调团课纪律,按时签到,学生有序进入教室。

2、介绍什么是党代会。

3、介绍党的青年运动史以及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五四青年运动的精神成果及其意义。

4、游戏环节,数字炸弹游戏规则:在一个数字范围内,有一个数字作为炸弹,谁猜中这个炸弹就要回答有关20世纪该数字所代表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名字。

 5、介绍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的变化,并且提出新时代对于青年的要求。

 

团课小结

2022年5月11日晚,24名成员在三教305教室学习了第四十六期第二次微团课——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团课按时间顺训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党的青年运动史,简述了早期青年团组织诞生的背景,第二部分介绍了五四青年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的成果及意义。第三部分介绍了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并通过视频对比直观的展现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繁荣富强。第四部分引入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并提出新时代对于青年的要求。从青年运动讲到党的发展史,在党的领导下建立新中国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的决心,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该如何去做,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下一条:以青春之名 赴篮球之约/新老生篮球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