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有为青年——幼儿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19年04月04日 10:09  点击:[]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历史,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2019年4月3日下午,幼儿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团员以及党建工作小组、团总支、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干部代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我院师生在陵园“为革命而死,虽死犹生”的主题纪念碑前集体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学生代表献上哀悼词,表达了青年学子对革命先辈的悼念与崇敬。随后,在场师生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集体宣誓。在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思念堂以及革命烈士陵墓。在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了陵园讲解人员所讲述的革命烈士事迹。在讲解员的真情讲述中,仿佛再现了中华民族一代代的优秀儿女们为了广大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岁月。有的革命烈士牺牲时年仅19岁,还有的烈士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但却连一张个人照片都没有留下。这些都让到场的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才能最终走向光明和成功。在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继承先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信念,努力为新时代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深入2016级本科六班团支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幼儿教育学院“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