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8年10月25日 17:3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教育学院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20181023日下午14:00,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力、党总支副书记文竹以及全体辅导员在4号教学楼408研讨室就辅导员开展了“幼儿教育学院辅导员沙龙”第一期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的第一部分,由辅导员白雪祺分享了她于1011日参加的2018年度第二期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的学习成果。她首先传达了高教工委学工部刘万斌部长在会上对新形势下高校如何把握“零零后”大学生的身心特点新变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随后她分享了辅导员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如何做好心理科普预防、苗头干预与问题处理的方法;介绍了心理动力学个案概念化内容和方法、萨提亚沟通圆、助人技巧、投射测验以及叙事疗法的具体做法和效果。

    通过对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和技巧的学习,大家充分体会到辅导员工作应充分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发挥辅导员基层工作者的优势,未雨绸缪,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让心理健康教育永远在路上。

    我院选派6名辅导员代表于101314日赴陕西理工大学,参加了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举办的“陕西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论坛”会议。在本次的沙龙活动中,他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别介绍了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华中农业大学副处级辅导员祝鑫老师的工作理念与工作方法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大学、西京学院及陕西理工大学特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力、党总支副书记文竹以及全体辅导员就辅导员职业的角色定位、职业的特点、职业的理念与艺术、未来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思路与经验以及如何将实际工作与自身职业发展相结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我院开展的辅导员沙龙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特色支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掌握了许多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开拓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业发展定位。

上一条:青春舞动赛场,风采尽在足下—幼儿教育学院学生足球队续写新篇
下一条:我系辅导员李蓉荣获“陕西省第四届高校十佳辅导员提名奖”荣誉称号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