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举行宿舍安全承诺书签字仪式

2017年05月02日 10:56  点击:[]

为响应学院号召,创建和谐校园,学前教育系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研究制定了《学前教育系安全隐患排查问卷》及《学前教育系宿舍安全承诺书》,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摸排,共针对四个年级519   间宿舍发放问卷,就用电安全、消防知识、交通安全、校外住宿、人际交往、心理问题等几个方面通过问卷和访谈的形式进行了摸排,结合系学生会定期进行宿舍检查,评选文明宿舍和发放流动红旗活动,对于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辅导员老师及早进行干预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426日中午12:00在3号教学楼315教室举行了宿舍文明安全承诺书签字仪式,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和2016级各宿舍舍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16级专科班辅导员主持。 

首先,文书记基于此次排查结果和安全事故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宿舍舍长的职责和工作地位的重要性,强调舍长应作为安全信息员配合班干部做好班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学生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要敢于出面阻止,不徇私包庇,并保证信息渠道通畅,最后要求大家以身作则,遵守校纪校规,坚守宿舍阵地,共创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随后,16级本科班辅导员向大家宣读了安全承诺书的条例,并由学生代表带领各宿舍舍长在宿舍安全承诺书上签字。我系其余年级宿舍舍长均认真阅读了安全承诺书并郑重签字,切实担负起舍长职责。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宿舍安全承诺书签字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有利于更加全面地排查安全隐患,并促使宿舍舍长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辐射作用,提高安全意识,尊重生命。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