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卓越幼儿园教师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实施方案

2019年02月23日 10:25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前教育省级“一流专业”、学前教育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等项目的建设步伐,根据《“卓越幼儿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试行)》(陕师院教〔2015〕3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第届卓越幼儿园教师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实施方案。

一、遴选原则

1.紧紧围绕知识、能力、素质等核心要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导向,以“卓越计划”和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系)为平台,选拔一批未来能够引领陕西学前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卓越幼儿园教师。

2.“卓越幼儿园教师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工作遵循公开透明、自主申请、公正评审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在学校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成立幼儿教育学院届卓越幼儿园教师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遴选工作。

主  任:何善平  刘毅力   

副主任:张亚妮(执行) 王怡   范铭  苏群

成  员:甄丽娜  齐颖   赵玥   李蓉

秘  书:金欢  

三、范围与名额

(一)遴选范围。第届卓越创新实验班学生遴选范围为幼儿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

(二)遴选名额。总量为50名,设两个行政班,每班25人。

四、资格条件

卓越幼儿园教师创新实验班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志于从事幼儿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从教信念和乐于奉献精神,符合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目标的身心素质要求。

(二)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弹、唱、跳、说、写、画等幼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潜能或其他特殊才艺。

(三)第一学期总成绩排名居班级前10名、全年级排名进入前30%。

(四)第一学期英语排名全年级前30%高考英语分数为90分以上,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够适应全英文教学要求。

五、遴选程序

(一)学生申请。按照遴选条件,由学生自愿申请。

(二)初次遴选。通过初选,确定100名学生进入面试。

(三)面试与终审。面试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面试主要考察申请人五官形体、语言表达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取前75名进入第二轮面试;第二轮面试主要考察学习兴趣、问题解决能力以及个人发展潜质,拟定50名学生进入“创新创业卓越幼儿园教师实验班”。

(四)公示与公布。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发文公布。

六、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2019225日前完成动员宣传和学生申请。

(二)资格初审。226日前完成资格审查,确定面试名单。

(三)面试。227日组织面试。  

                                   幼儿教育学院

                                   2019223

 

                                      

上一条:幼儿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2019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