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南论坛—— 一墙一角透智慧,一点一滴皆美育

2022年06月21日 17:21  点击:[]

2022620日下午两点,幼儿教育学院在启真楼315举办新一期终南论坛,邀请黄英老师做题为“一墙一角透智慧,一点一滴皆美育”分享幼儿教育学院教师、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幼儿教育学院张岚老师主持。

 

黄英,西安西缆幼儿园大班年级组长,西安市教学能手、西安市“骨干型”教师。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研究,获得多项各级各类荣誉。

环境育人,润物无声。幼儿园的环境最能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从儿童视角出发的环境中,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日常物品可以使用,与自然、生活建立了联结。

本次分享,黄英老师主要对幼儿园里的每个区域的教育功能、环境创设的要点、材料投放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让学生明确幼儿眼睛所触及的每一处风景、每一个角落都应是美的,是一种经过精心修饰又不露痕迹、源于自然又超于自然的美。明晰了区域环境对幼儿情感的健康发展、性格养成、人格健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讲座内容细致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回首百年,青春向党”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幼儿教育学院2024届师范类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面试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