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年07月06日 16:34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幼儿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7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邀请了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柳铭副处长、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创斌、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路娟、西安交大一附院幼儿园园长石朝霞、西安交大阳光幼儿园园长高小荣、西工大幼儿园保教干事王聪、西安千策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前教育事业部总监王松等政府部门、行业企业专家以及我院优秀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同时我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代表也参加此次论证工作。

论证会采用“书面意见征集+专家现场评阅”的形式进行。首先,幼教院何善平院长就7位评审专家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范铭副院长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稿进行汇报。之后,专家组路娟组长组织各位专家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支持矩阵、主干课程、课程设置、教学计划以及见习实习等重点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结合之前参与书面评审的专家意见,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最后,何善平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会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相关人员尽快修改完善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组织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本次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表明了幼教院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学院不断加快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科学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培养热爱儿童和幼儿教育事业、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创新思维、适合当前幼儿教育需要的合格人才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幼儿教育学院2021年舞蹈课程成果汇演成功举办
下一条:聚焦就业新形势,携手向未来同行——幼儿教育学院在学生“一站式”社区召开就业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