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2020年11月27日 10:28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1125日,在幼儿教育学院会议室,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史保怀同志作了巡察工作动员,幼儿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何善平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继康(主持工作)作表态发言。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幼儿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史保怀同志介绍了巡察工作安排,党委第一巡察组六位同志即将入驻幼儿教育学院,对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巡察。

他强调,本次巡察总体定位是立足政治体检,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大任务,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衡量标准,本次巡察的主要内容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高等学校的部署要求。重点是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情况,关注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和档案会议记录、列席有关会议、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巡察。希望幼儿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

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继康(主持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王继康表示,本次巡察组对学院的巡察既是对幼儿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幼儿教育学院发展的鞭策和促进,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幼儿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关心、爱护。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做到: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第二,强化保障,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第三,诚恳接受监督,切实抓好整改,把巡察工作看成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过程。第四,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加快学院的改革发展。

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制度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要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总要求,紧扣高等教育的规律,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办学育人的主责主业,统划谋筹、扎实稳妥地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在幼儿教育学院进行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幼儿教育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爱护,也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希望幼儿教育学院统一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明政治纪律,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推动幼儿教育学院改革创新内涵发展。

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郑美霞同志主持完成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党委第一巡察组计划将在幼儿教育学院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1125日至129)分别设举报电话:17792357628,邮政信箱:384419663@qq.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巡察工作办法》,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及其班子成员、下一级内设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认真处理。

上一条:——幼儿教育学院师范生师德教育实践活动纪实——追忆峥嵘岁月,传承摇篮精神——2021届实习生参观西安市第一保育院院史馆
下一条:扬帆起航,不忘初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办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双选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