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2020年11月16日 15:23  点击:[]

11月11日,幼儿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通过体现学前教育专业特点的学科竞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促进实践能力提升,强化创新精神培养  

为了此次大赛,幼教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大赛实施方案,成立院级比赛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动员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和2019 级本科生全员参赛。前期在班级预赛和学院初赛阶段,我院共派出17位中高级职称教师进行全方位专业指导和遴选,选拔出25名优秀学生参加此次院级  

比赛从半日活动设计、环境创设、说课、经典幼儿故事讲述(含答辩)、艺术技能展示(儿歌弹唱、舞蹈表演,两项内容任选其一)等五个方面对参赛学生学前教育教学技能进行了全面考核。比赛于11月11日上午8:00在3号启真楼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在指定题库中选择主题,在3.5小时内完成半日活动设计与环境创设展示;下午14:00,全体参赛选手在5号毓秀楼6层舞蹈实训室,同时开展说课、经典幼儿故事讲述(含答辩)和艺术技能展示。每个比赛项目均由5名学前教育专业中高级以上职称专任教师组成评委组,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严格把关。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准备充分,半日活动设计方案合理、环境创设凸显主题、教学设计创意新颖、故事讲述生动流畅、艺术技能展示彰显功底,较好地展现了学前教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  

综合五项技能竞赛得分,此次大赛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比赛名次在全院范围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大赛领导小组审定。学院将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同时,推荐2名特等奖选手参加学校举行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希望选手们能够再接再励,在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能够勇创佳绩!

上一条:幼儿教育学院召开政治监督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幼儿教育学院与保卫处联合举办平安校园建设暨“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