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出席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2018年12月06日 10:08  点击:[]

    2018年12月1--2日,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我校作为副会长单位,派出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金卫教授、副院长吕银芳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年会。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会长、宝鸡文理学院校长司晓宏教授致开幕词,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前校长王志刚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大会就改革40年来我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制度回顾与展望、学科逻辑背景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调整与政策供给、薄弱学校自主改进的探索、美国院校研究前沿初探、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经验检视、教学视频中教师行为影响学习效果研究、协作培养——新市民子女交流文化适应的学校支持、从国十条幼教35条中国学前教育政策的价值取向、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农村小学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教育的边界与教育学的想象力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就教师教育、基础教育与学前教育、院校研究三个专题进行小组讨论。会议还组织代表们参观了渭南师范学院刘志丹习仲勋关中东部革命活动纪念馆和校史馆。

    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幼儿教育学院何善平教授作了题为《从国十条幼教35条中国学前教育政策的价值取向》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扩大增量与规范发展、平等与效率、政府与市场三个维度对我国发展学前教育的两个重要文件进行了公共政策价值取向,提出了我国未来学前教育发展将以公益性为主要价值取向,会更加重视扩大普惠性资源、更加重视入园机会的平等性、更加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观点。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根据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秘书处安排,2019年学术年会将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

上一条:幼儿教育学院举办系列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免费师范生双选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