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童心创梦“绘本童话剧表演大赛

2018年12月03日 09:42  点击:[]

    为了加强学前专业教育,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广大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2018年11月28日晚上7点,幼儿教育学院第二届“童心创梦”绘本童话剧表演大赛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7支参赛队以舞台表演形式,加入音乐、舞蹈等艺术元素,对绘本故事进行了全新演绎。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有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力、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群,艺术教研室张岚老师、幼儿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蓉、辅导员张暾老师、刘佩老师、李通老师,以及多乐绘本馆馆长白喜霞老师、李卓妍老师,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观看此次比赛。

    绘本世界,欢乐无限,赛场上我们领略我院学生的创意、童心、梦想。《一园蔬菜成了精》以说书讲故事的方式展开,通过写意的手法,结合想象与现实,融入中国元素,学生灵动地扮演各种蔬菜,带领我们进入想象的菜园场景,各种蔬菜的特点都描绘的极为有趣;《花儿的旅行》《爷爷的肉丸子汤》《绽放吧,七色花》等从不同的视角,将经典绘本故事呈现在舞台上,通过学生们的演绎,依托精致逼真的道具,灵动的舞蹈,朗朗的儿歌,告诉我们一个个真挚温暖的童话故事;《从现在开始》《我选我自己》以一群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形象,展现在观众眼中,富有特色,丰满有力的表现,引得场中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我院绘本戏剧社的《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通过对传统童话故事的改变,打破了以往以来大家对大灰狼形象的固化,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用夸张的肢体语言,生动演绎了一个善良的大灰狼为了给奶奶过生日经历的一波三折。戏剧性的转折结尾,更是给本剧加上画龙点睛的一笔。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力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在编排、演出、创意、道具制作等各个环节的精心付出,并对绘本戏剧社未来了发展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与指导。

    “童心·创梦”是我们举办绘本童话剧的初衷,将戏剧元素与绘本阅读结合,为学前专业学子提供想象和创造的舞台,在感受童心创造梦想的同时,也让更多同学们感受到了绘本剧、童话剧的魅力,提高学前学生的专业技能。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2019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免费师范生双选会
下一条:幼儿教育学院开展“学术分享交流”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学院邮箱:yrjyxy0107@163.com

系办公室电话:029-81530107

系办公室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二路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幼儿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